candle

让我发泄一下

翻原著注意到又一把蔺苏刀:

聂铎定定地看着他,不知为什么,心中突然觉得异常愤怒,忍不住吼出声来:“少帅,求你别再操心我们了。这不重要也不紧迫,现在最要紧的是你,你明明……”
话到此处哽住,再也说不下去。明明什么呢,明明已经命若游丝,明明每日已殚精竭虑,可为什么依然想要承担所有的重负,熬尽所有的心血?梅长苏的盲点在于,当他为了亡魂,为了旧友,为了生死相依的兄弟一点一点凌迟自己的生命的时候,他忘了别人也会为了他而揪心,忘了当朋友们眼睁睁看着他不停牺牲时,心里的那种愧疚与疼痛。
聂铎吼了一句之后,又有些无措,含着眼泪将额头贴在少帅座椅的扶手上,而梅长苏则怔忡地看着他低埋的头顶,神色很是迷惑。蔺晨不知何时出现在窗外,歪着头瞧着室内这一幕,叹道:“长苏,我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,你根本没明白聂铎在生什么气。”
梅长苏还没说话,聂铎先就跳了起来反驳道:“你别胡说,我哪里有生气?我怎么可能会跟少帅生气?”
“好好好,”蔺晨摆着手道,“算我多管闲事,真受不了你们这群人,受不了受不了,我这样潇洒出尘的人物怎么就跟你们混在一起了呢?”

梅长苏根本不明白的事情,蔺晨再明白不过。然而蔺晨这样“潇洒出尘”的人物,既不是亡魂,也不是梅长苏的旧友或者袍泽,却不得不眼睁睁看着梅长苏为这些人一点一点凌迟自己的生命——不但看着,而且还要自嘲一句“算我多管闲事”。

可能有的东西宗主到死都没明白,或者说不愿意明白。最后他要服冰续丹要上战场要做回林殊时,跟蔺晨道歉说的是“蔺晨,很对不起,我答应了你,却又要食言”,可是蔺晨对他的包容又岂止在食言这一件事上。(我甚至觉得长苏食不食言根本不是蔺晨最介意的。)

QAQ原著里蔺苏好些地方都好虐,那种细思恐极的虐。

我简直太心疼蔺晨了(虽然他不需要我的心疼。)

也心疼梅长苏,但是也想揍他一顿(虽然肯定揍不醒他。)

为什么会有蔺苏这么虐的CP啊啊啊啊啊啊啊

简直不能好了

评论(18)

热度(29)